English

“京汉两下锅”引来观者如潮

2000-01-12 来源:生活时报 姜火明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1日讯(记者 姜火明) 今天,长安大戏院里,由广东汉剧院副院长李仙花策划并主演的《蝴蝶梦》老戏新演,展现了“京汉两下锅”的风貌,引来观者如潮。

李仙花是近年来广东汉剧的代表人物之一,她文武兼备,曾获中国戏剧梅花奖,对京汉两个剧种心得颇深。

“京汉两下锅”是李仙花在策划《蝴蝶梦》时,将京剧与汉剧两个不同剧种的声腔汇合。由于京剧是由徽腔与汉调合流而成,与汉剧同属“皮黄”腔系,所以两剧种汇合后,不仅在总体音乐结构上没有太大的变化,而且别有一番韵味。

《蝴蝶梦》以现代人的眼光重新演绎了庄周与田氏的故事,尤其细腻地表现了田氏的性格感情和发展嬗变。观众认可该剧并称赞此举是一次有胆识的艺术革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